手帕


 

01

手指,确切地说经常用来喂那只鸟的饵食时,因为眼神不好,没注意到被咬到的右手中指,就这样破了一道。起初没有注意到疼,但当稍微用力拿起杯子,触碰的瞬间,血和疼痛一齐出现。

矢代盯着伤口看了一会,又看着那只鸟,反应过来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遭遇。如果这个时候被七原看见,说不定会叫嚣着把那只鸟当做火锅今晚就给它办了。如果这个时候被龙崎看见,怕是会得意地大笑,嘲笑自己的愚蠢。

如果这个时候被........

假设停住了,矢代索性把伤口上的血随意地用手帕擦掉。然后把手帕扔进了盆栽旁边的垃圾桶。

给在外出勤的七原发去了一则短信。

「便利店,随便买条手帕回来。」

 

02

平摊在办公桌上的手帕,没了包装袋和三位数的标签。如果不仔细看,还以为是什么高级货。但只要一摸上去,就清楚的知道质感值几个钱。

矢代凑近了些,啊,真扫兴。手帕上有鸟的暗纹。是只雏鸟。小小的,就在角落。像极了不卖座画家的随手涂鸦。脚上还画着缠绕的细绳,一圈,两圈,三圈。

血好似没有止住,矢代没了感叹的兴致,还是用这条新手帕绑在中指。故作伤势很严重的模样,期望能吓七原一跳。

这么想的自己,有够闲的。

是啊,他太闲了。

整整4年的时间。

 

03

这竟然是4年第一次感觉到的疼痛。

内心的欲火在还白晃晃的下午2点,点燃。

因为这伤口带来的疼痛吗?矢代不清楚,倘若自己没有得老年痴呆症的话,他记得自己昨天是有处理过某处的需求。对,是在浴室。散去水蒸气,关掉暖气的浴室里。

那为什么这会又贪得无厌地宣示着自己的存在呢?

「真糟糕,看来又要叫七原那家伙买条新的手帕了。」对于办公室而言毫不陌生的拉链声响起,随后,矢代上半身陷入了椅子。

 

04

一边用没受伤的左手抽着烟,右手进行着常规操作。粗暴地,用力地,只为了追寻和尼古丁相似的快乐。

手帕垂下的多余部分时不时地浮飘过,轻柔地,撩拨地,让人无端心烦。就如同那人无法阻止的吻,那个吻在脚背的吻。

矢代哆嗦了一下,脑袋自动宕机。已经决定无视掉刚才的诡异。

动作更狠了,就这样下去,再一下,再多一下,就可以触碰到白光的刹那。

可事与愿违,自己非但没有,反而……起了反效果。

矢代抬起抽烟的左手,捂着自己的眼睑。笑得不能自己。

 

05

那条新手帕也和“上一任”有了相同的归宿。在它的主人扔掉它之前,还被附上了评价——没用的家伙。

矢代不知道的是,被他抛弃的新手帕经过刚才的折腾,液体浸染了暗纹。

看起来就好像雏鸟被一场大雨淋湿了,找不到回巢的路。

 

 

评论(3)

热度(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